• slider image 235
  • slider image 239
:::
公告 管理員 - 教務處公告 | 2024-01-03 | 點閱數: 30

一、活動目的:
 為協助國小學生建立程式語言基礎概念,廣達文教基金會啟動廣達《游於智》計畫,以「啟發國小學生對程式語言的興趣,培養與未來世界的溝通能力」為目標,讓科技教育向下扎根。 113 年辦理第五屆「廣達游智盃」創意程式競賽,期望透過競賽活動與迷你黑客松,讓即便剛接觸程式語言的學生也能參與,並從實作中理解數位科技的應用,以提升運算思維及邏輯思考的能力,也藉由競賽過程中的合作與交流,鼓勵更多學校進行程式相關課程,帶動全台程式教育學習風氣。

二、參加對象:
    全台灣 112 學年度就讀四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生,兩人組隊並有一名指導老師。
※教師資格說明:指導教師須為國小正式教師或在學校授課的代理、代課或社團教師。

三、競賽時程:
(一)初賽報名及繳件時間: 112 年 12 月 1 日(五)至 113 年 1 月 31 日(三)23 時 59 分
(二)準/決賽名單公告: 113 年 3 月 20 日(三)前
(三)準/決賽時間:預計於 113 年 5 月中下旬~6 月初辦理,詳細日期將於 3 月 20 日前公告 
(四)準/決賽地點:詳細地點於 3 月 20 日前公告

四、競賽主題:「我的未來智慧校園」
主題說明:
學校是人們學習知識、與他人交流並成長的地方。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你有沒有想像過未來的校園會是什麼樣子?第五屆「廣達游智盃」邀請你發揮想像力與觀察力,透過 Scratch 作品打造出你理想中的未來智慧校園。
科技的進步將讓想像逐步變成現實,你的未來智慧校園裡有許多可能性,可能有高科技的設備或先進的科技應用,但學校是一個學習的場域,不能失去它應具備的功能,請你要考慮以下幾點:
1.    提供有效率的學習環境與設備:能夠提升學習動機並獲得高效率的學習,讓任何想在校園獲得知識的人都可以事半功倍。
2.    營造快樂、放鬆,可以自由交流的氛圍:讓人與人、人與動物之間都能良好互動,彼此在校園中開心自在的生活。
3.    提供師長優質的工作環境:能讓教師高效率、便利地完成工作,降低工作負擔,有更多時間可以專心投入設計更有趣又具啟發性的課程。

五、賽制介紹:

 
(一)初賽:線上作品資格賽,須創作符合競賽主題的 Scratch 作品,請選擇「動畫」或「遊戲」一種類別參賽(可使用 Scratch 3.0 或 Qblock)。
(二)準決賽:關卡挑戰,現場公布題目,須使用準決賽工具(詳細內容請參見附件四)完成不插電或機電整合之任務題目要求。
(三)決賽─達文西挑戰:採迷你黑客松形式進行,現場公布題目,須使用現場提供之工具與材料完成作品及說明海報(決賽工具將於 3 月 20 日前與準決賽名單一併公告)。
 
六、參賽資格:

 
七、報名方式:請於 113 年 1 月 31 日(星期三)23 時 59 分前完成報名,務必完成「線上報名」及「繳交電子檔」。
1.    線上報名: https://forms.gle/QkS3s6H4zJMisn2S8 (報名表單將於 12 月 1 日開放) 
2.    繳交電子檔:請於截止日前寄至 quanta.c.t@quanta-edu.org ,若有任一缺漏將取消參賽資格。

 
八、獎勵方式:
(一)初賽
參賽證明:為鼓勵學生學習程式語言的興趣,凡於初賽繳交作品,並由本會競賽小組確認報名程序、作品內容符合初賽之標準,本會將提供學生參賽證明電子檔,以茲鼓勵;並提供指導教師指導參賽證明電子檔,以感謝教師的辛勞。
學校團體報名:為鼓勵學校及老師帶動校內程式學習風氣,特別設立團體獎項。
1.    智氣磅礡獎: 
參賽條件:以校為單位,全校學生數多於 100 人,報名隊數超過 10 隊者可參加。
獎勵方式:
報名隊數最多的前五名的學校,每校頒發新台幣 10,000 元獎金。

2.    智氣高昂獎:為鼓勵規模較小之學校參與競賽,第五屆新增設立「智氣高昂獎」。
參賽條件:以校為單位,全校學生數少於 100 人(含)者可參加,學校學生人數依據教育部當學年統計資料為主。
獎勵方式:
參賽比例最高的前三校,每校頒發新台幣 5,000 元獎金。
說明:參賽比例=參賽學生人數/四到六年級學生人數*100%,舉例學校 A 參賽學生人數是 6 隊 12 人,四到六年級學生人數共 30 人,參賽比例為 40%;學校 B 參賽人數是 5 隊 10 人,四到六年級學生人數共 20 人,參賽比例為 50%,以此類推。
※注意事項:
1.    須以校為單位使用學校團體報名專用報名表進行報名,並由學校統一繳交資料。
2.    若參與學校團體報名,各隊學生及指導教師則須為同校。
3.    經本會審核確認報名程序、作品內容皆符合初賽之標準的隊伍才會被列入計算。
4.    若兩校報名隊數或參賽比例相同,將比較完成報名的時間(包含作品繳交),由較早完成的學校勝出。
 
(二)準決賽─關卡挑戰:積分制,現場公告題目,進行不插電及機電整合題目限時挑戰
1.入選獎勵:獎狀一只。
 (三)決賽─達文西挑戰:迷你黑客松形式,現場公布題目,須使用現場提供之工具與材料完成作
品及說明海報。
1.達文西挑戰進擊獎:每隊學生每人獎狀及獎品一份。
2.達文西挑戰優選:取三隊
學生每人新台幣 3,000 元獎金、獎狀一只。
指導老師新台幣 3,000 元獎金、獎狀一只。
3.達文西挑戰特優:取三隊
學生每人新台幣 5,000 元獎金、獎盃一座、獎狀一只。
指導老師新台幣 5,000 元獎金、獎狀一只。
      4.新增達文西挑戰創意大師獎:表揚評審團評選作品最有創意的隊伍,取一隊(得從缺)。
學生每人新台幣 2,000 元獎金、獎狀一只。
指導老師新台幣 2,000 元獎金、獎狀一只。
※獎勵注意事項: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須繳納機會中獎稅款。
九、競賽聯絡人:
    聯絡人:江小姐  徐先生      聯絡電話:(02)28821612 分機 66695 66638
    電子郵件: Kathy.Chiang@quantatw.com  Derrick.Hsu@quantatw.com

好站連結

https://isafeevent.moe.edu.tw
https://eteacher.edu.tw/
https://nclibtv.ncl.edu.tw/web/index.php
https://www.cdc.gov.tw/
http://163.30.179.11/
https://tagv.mohw.gov.tw/
https://family.tycg.gov.tw/
https://agefriendly.tycg.gov.tw/
https://teric.naer.edu.tw/wSite/mp?mp=teric_b
https://www.fda.gov.tw/TC/index.aspx
http://sunology.culture.tw/cgi-bin/gs32/gsweb.cgi/login?o=dwebmge&cache=1567267196039
https://watersafety.sa.gov.tw/
http://tyckids.ymps.tyc.edu.tw/
https://165.npa.gov.tw/#/
https://stv.naer.edu.tw/index.jsp
https://www.energylabel.org.tw/
https://i.win.org.tw/
https://enc.moe.edu.tw/
https://www.ptskids.tw/
[ more... ]
:::

搜尋

公務連結

校務相關

即時空氣品質

即時空氣品質
平鎮市21.8°c
2024年4月26日 1時13分
46 良好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:::

復旦國小粉絲團

防疫資訊連結

萌典查詢

成語隨時背

ㄅㄛ ˊ ㄌㄜ ˋ ㄒㄧㄤ ˋ ㄇㄚ ˇ
比喻善於發現、選拔人才。(伯樂,本名孫陽,春秋秦穆公時人,以善於觀察馬著稱)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